蝶梦_SALLY

【备考ing】暂封
混沌乐子人
脑子是黄的,但是心是红的!!

【福华】再见

  • chapter5

  • —某废弃的大楼——

“先生,您是要停在这吗?”出租车司机颤颤微微的问, Hamish掏了掏口袋拿出车费,刚要递给司机时,司机吓得连忙说“不要,钱不要了”“放过我”什么的话,很明显刚才的拦车没有吓到着个乘客,反倒吓到了司机,让司机认为自己所在的旅客是个什么恐怖分子。

Hamish只好拿起手提箱下了车,直接走向了大楼顶层。他轻轻的放下手提箱,并打开,一些零散的部件静悄悄的躺在里头,不一会便被组装成了一把标准的狙击枪。他熟练的支起支架,瞄向远方,瞄准境内活春香正在激情的上演着。Hamish只是感到有些作呕随后“Bomm”的一声,射中了正在承欢的男人只留下子弹穿过玻璃时形成的弹孔,干净利落没有意思拖沓, Hamish收好枪后正准备离开一一窜鼓掌声打断了他的行动

“啪—啪—啪—啪—”鼓掌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楼内,“好枪法”低沉的男声赞扬道。

“谁”, Hamish放下手中的手提箱,熟练的将藏在腰间的手枪举起。“一会见”的声音从不久的记忆中飘出,让 Hamish不由的紧张起来但同时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,不是在紧张,而是在兴奋。阴影中一个颀长的男人走了出来,果不其然正是刚才拦住自己车的‘警察’。

“你是警察?你是怎么知道我回来这” Hamish将手枪指向他。他清楚如果一个警察出现在这里就说明自己以经被包围了。

“不要把我和苏格兰场的那群废物相提并论,这并不难,从你的行为,以及出租车上的资料,虽然被加密成旅游手册,但对于我来说简单至极,你是谁?为什么来这,你又为什么长成这个样子?”Sherlock眯起他的眼睛,打量着眼前的小个子男人“能在这么远的距离射中对方,说明你是个神枪手,并且在他还是移动的情况下,你却能够正中眉心,说明你的手很稳,很显然饱经磨练,对方是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,行踪不定,说明你的信息来源全面,在我叫你Hamish的时候你在蹙眉说明你不喜欢这个名字又或是名字不是你,但是你的证件却又是完美的,说明你服务于政府并正在潜伏执行任务,看你手上有浅浅的戒指痕迹说明你最近刚结婚或者离婚有段时间,虽然你换掉了在家里的衣服,但是鞋底的奶粉说明了你有你一个孩子,并还处于婴儿期,又是一个因为家庭而被政府绑架的可怜人,放弃咬破你嘴里的毒药吧,我说的没错吧Hamish先生。”还没等对方从这大量的分析中反应过来时Sherlock接着说道“So,你是谁,为什么会在这”

“amazing!”刚从这几乎完美的分析中反应过来的Hamish情不自禁的赞叹,但不安也随之而来。是啊,一个在伦敦杀了人,并被警察完美的揭穿身份并目击全部作案过程的‘杀手’的下场除了死亡还有别的选择吗?就当Hamish心如死灰已经准备好接受死亡的命运时,他发现对面的警察仿佛被什么定住了似的,说话也不如刚才流利,甚至声音还有些颤抖。

“Why……… ”同样的话被同样的脸在一次说出,Sherlock那已经死了的心又一疼起来

“抱歉,你在说什么?”突然而来的态度转变与疑惑让Hamish困惑,刚想上前一步却又止步,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的内心里总是想要安慰他,明明以自己的能力足以将对方击毙后逃跑,但却迟迟不忍下手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…你为什么要感叹!为什么要说‘amazing’,为什么………擦掉你手间的火药痕迹吧,少一些麻烦,算是最后的忠告了”Sherlock感觉自己理智殿堂又一次崩塌,剩下的只有悲伤。

警察突然的‘松口’让Hamish有些措手不及,回头看向那高高的身影鼻头不知为什么有点酸,原本已经走到了楼梯口却又想忘了什么一样停下了脚步。

“ Hamish不是我的名字,你说的没错我讨厌这个名字。”

“一如既往”Sherlock一点也不震惊“有什么遗漏的吗?”

“你说错了,我没有结婚…..”明明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一句话却让Sherlock的心好受了许多“Rose,我的名字,我看你好像一直在纠结我的名字是什么,抱歉其他的我不能在向你透露了虽然我相信你还是能查到。”说罢便消失在夜幕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可爱的分格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明只是想写一个短一点的小片段,没想到最后写出了这么多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对神秘人的身份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了...........感谢你们的支持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